一转眼,来爱达荷大学执教已经一年多了,每天忙忙碌碌,好似都没时间静下心来回顾往事。今天,偶有闲暇,就天马行空的回忆一下我在美国的工作点滴吧!

taichi5

记得去年来莫斯科是秋季,和现在一样,秋高气爽,处处都是美景。只是已经开学,大堆工作等着去做,因此第二天就投入工作, 都没来得及倒时差。

taichi7

第一次课是早上6点的太极拳课程,天蒙蒙亮,空气里已经有了冬天寒冷的意味。闻鸡起舞是中国习武者的习惯,但不知美国学生是否也习惯早起?到了上课地点,陆续有学生睡眼朦胧的进来。互相认识、介绍项目、开始练功、、、我的爱达荷大学执。

教生涯就这样有条不紊的开始了!

taichi4

从8岁就开始习练的武术是我的挚爱,几十年来我一直恪守习武者“侠、义、礼、信、勇”的准则。来到爱达荷大学,也希望能将这项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介绍给美国学生们。 来美国之前,听说美国学生课堂上较为活泼,而我对学生要求很严格,练武术是非常消耗体力的;并且学习基本动作时还比较乏味。因此,刚开始我还有点担心中国武术课能否在爱达荷大学顺利进行。一段时间后,我发现只要能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,让学生真正理解这门课的功能,美国学生会不怕苦也不怕累!有的学生还非常刻苦,每次下了课,还坚持自己多练习一会儿。

taichi

目前,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已经开设了武术、剑术、太极拳课程。经过一年多的学习,有些学生已经可以演练几套拳术或者剑术;有的学生还参加了一些表演活动。学习武术可以锻炼体魄,修身养性,增强自信心;同时还可以了解和理解中国文化。我想这可能就是支撑他们一直坚持跟着我练下去的原因吧!

taichi3

而作为老师的我呢,也在教学相长中不断提高自己。“文以评心,武以观德”,武德的修养极为重要。可以说,习武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提高修养的过程,无论你的武学修为达到何种境界,这个过程都是对自己的不断完善。

taichi2

请让我们共同进步吧!

taichi10taichi9taichi6taichi1

Leave a Reply

